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上半年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获监管部门肯定

2020年07月1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漯河银保监分局领导现场督导漯河分行业务连续性演练工作,听取了漯河分行上半年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汇报,对业务连续性演练工作给予“组织得当、落实得当、谋划得当”的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报告、完善营业场所应急预案、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2020年上半年,在监管部门及总行的严格要求和正确指导下,漯河分行对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通过一些有效举措加强管理职责,强化人员意识,扎实开展演练,确保了各项工作稳健运营。

在日常管理方面,一是组织架构日益完善,搭建了业务连续性日常管理、应急处置组织机构,成立业务连续性管理委员会,明确各机构、各层级职责;二是不定时召开业务连续性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落实各项管理工作;三是制度体系逐步建立,按照监管指引要求,结合该行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业务连续性管理委员会工作制度》等制度文件并落地执行;四是制定业务连续性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通讯机制,并督导执行;五是组织业务连续性管理培训,强化人员意识,提高应急水平。

在演练工作方面,一是制定业务连续性演练计划,为持续提高业务连续管理水平,充分验证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漯河分行按照漯河银保监分局通知要求,确定了分行2020年业务连续性演练计划,计划整体安排业务连续性演练12场;二是扎实开展演练,2020年度演练坚持以“充分准备、审慎实施、严控风险”为原则,进一步加强业务部门对应急处置演练的参与度,提升各部门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了“非计划性”突发事件应对演练等场景,2020年上半年分行共开展了业务连续性演练8场,较原演练计划增加非计划性演练2场,其中模拟演练5场,实战演练3场。演练内容包括不法分子持枪抢劫演练、疫情防控专项演练、防盗抢应急演练、个人储蓄业务与客户投诉应急演练、办公大楼停电应急处置、金库异地值守安全保卫应急演练、营业网点市电停电应急演练、中心机房基础环境应急演练。

下一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要求,从拓展演练层次范围和强化人员参与度上着手,结合分行发展实际,做好重点业务、重要场景、重要信息系统的演练,持续提质增效。同时,积极落实好牵头部门的管理职责,明确工作职责和应急程序,全面提升各单位的协同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业务部门对应急处置和演练的参与度,确保分行业务持续运营,促进分行业务连续性管理水平上新台阶。(张文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