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六稳”“六保”,河南省31家上市公司增贷续贷164亿元

2020年07月16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南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介绍了全省金融支持“六稳”“六保”总体情况。总体上看,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大金融资源供给,强化企业金融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62123.7亿元,同比增长15.3%,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5230.1亿元,同比多增477.1亿元。全省新增融资1940.26亿元,同比增加289.86亿元。

  大中型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张云定表示重点通过精准服务、综合服务,提高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度,加强大中型企业综合金融服务。

  建立主办银行工作机制,对全省27092家规模以上工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逐一确定主办银行,“一对一”建立专案推进、专班服务、专人跟踪、专项考核工作机制,推动企业融资能力和银企互信水平进一步提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开展上市公司融资需求对接,对上市公司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对提出需求的31家上市公司增贷续贷问题,通过逐行对接、逐笔协调、跟踪督促、联合会商等方式,组织金融机构及时增贷续贷,助推上市公司稳定资金、稳定生产,目前金融机构已授信及投放164亿元。

  强化困难企业金融支持,加强省市县协调联动,通过点对点协调、召开债委会、争取金融机构总部支持、政府平台纾困等多种措施,先后协调解决了十余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债券兑付、续贷增贷、担保代偿等风险。

  此外,当前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不高是我省融资结构的一大短板,为着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张云定表示,一方面,制定出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助推企业上市。今年以来,我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过会待发企业1家,在审企业1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4家,在辅导企业22家。另一方面,加强债券发行主体培育,筛选出98家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债企业后备库,落地疫情防控债券11支,合计发行金额74亿元。上半年全省共发行非金融企业信用债175只,发行规模1300.2亿元,同比增加45.42%。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