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乡县支行认真组织参加“反洗钱管理培训”

2020年07月16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农发行新乡县支行参加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举办的“反洗钱管理培训”班,通过培训,该行干部员工从五方面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

一是及时发现和监控洗钱活动,追查并没收犯罪所得,有效遏制洗钱犯罪及其上游犯罪,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有利于消除洗钱行为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和法律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三是有利于发现和切断自助犯罪行为的资金来源和渠道,防范犯罪行为。

四是有利于保护上游犯罪受害人的财产权。

五是有利于参与反洗钱国际合作,维护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

据悉,2020年我国反洗钱从严监管不断“加码”,人民银行已对多家机构开出大额罚单,标志着今年又是一个反洗钱监管大年。农发行反洗钱工作的重心主要在基层一线,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分析等工作贯穿于企业开户、交易始终,每位管户人员、柜员都要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王胜 )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