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双线”讲堂给力便民办税

2020年07月20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开封市税务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宣传方式,“双线”税务讲堂齐发力,帮助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渠道全面系统学政策,安全便捷办业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费优惠红利。

线上辅导,服务不断档

“因为疫情原因,我公司给长期承租我方厂房的企业减免了四个月的租金,这四个月对应的租金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请问年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是否需要汇算?”……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开展第二期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培训,围绕今年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从政策享受主体、具体优惠内容、政策规定时限以及如何申报享受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直播学堂”

疫情发生后,开封市税务部门开展税务“云辅导”活动,各基层单位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开办“税务讲堂”70余场,通过税收动漫、直播课等多种形式,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纳税申报,做到了“服务不断档、沟通不下线”。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成立“征纳互动咨询团队”和“退税审核专家团队”,利用“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短信平台+电话+办税大厅公告”的宣传矩阵,把疫情期间以及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操作指引等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的手中。禹王台区税务局依托中税网平台,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康健教授,就企业所得税新政、企业所得税汇算疑点难点等内容,为辖区纳税人进行讲解。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设立“王老师小课堂”,多次开展直播培训,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通许县税务局通过钉钉软件、税企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操作规程,为纳税人解疑释惑。

线下培训,互动更方便

通许县税务局政策导培训会

“感谢龙亭区税务局举办专场培训,为我们答疑解惑,为纳税人学堂点赞!为税务干部的细致讲解点赞!”开封建业大宏西北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建业铂尔曼酒店财会人员说道。近日,开封市龙亭区税务局举办专场纳税人学堂,为辖区企业财会人员现场答疑,并请纳税人填写纳税服务反馈表,确保问题有痕、落实有音、反馈有声。

开封市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与纳税人连线讲税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开封市税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当前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焦点,有侧重的组织多场线下培训会,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费优惠,享受政策红利。鼓楼区税务局举办重点项目税收政策宣讲会、医疗机构个税年度汇算专题辅导会等,针对不同行业需求提供精准政策宣传。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法讲堂走进区工商联及行业协会,有的放矢地开展政策宣讲。通许县税务局开展房地产行业及重点企业后续管理及政策辅导培训,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税费优惠政策,更新税种知识储备和办税流程知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上半年开办线下减税降费专题培训会六场,对辖区纳税人进行政策培训,做到了普惠性减征免征政策宣传100%全覆盖。(刘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