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创业担保贷款为返乡农民工撑起创业梦想

2020年07月20日20:19

来源:大河网

“感谢再就业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的支持,让我圆了创业梦想,我要让周围想创业的亲朋好友们都知道这个好政策。”鄢陵县某家具店的老板小李时常对熟人这么说。

小李毕业后曾在外地一家大型家具公司上班,等到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后,他下定决定回家创业,并多番筹措资金开了一家家具店。小店初创,小李想扩大规模干一番事业,却连逢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费用支出较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一筹莫展中的小李恰巧了解到再就业贷款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正在开展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活动,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了解到小李的情况后,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大力支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贷款手续,为他发放了10万元创业贷款。拿到贷款的小李在行业旺季前完成了备货,让自己的家具店有了一次长足发展。经过一步步脚踏实地的经营,如今小李的家具店已经拥有2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雇员达到10人,生意日渐兴隆,成了当地成功创业的典型。

近年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持续加大对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支持力度,目前创业担保贷款结余5506笔37190万元,今年以来已面向返乡创业农民工、下岗职工等发放创业贷款1598笔24153万元,为支持农户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扎根城乡,服务百姓,全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为当地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提供资金保障。(雷雨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