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电商” 工行濮阳分行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走出扶贫新路径

2020年07月22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群特殊的“客户”走进了工商银行濮阳分行,并将一面“热心帮扶助发展 无私奉献促振兴”的锦旗送到了该行党委书记姚辉元手中,以表达对工商银行濮阳分行助力范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激之情。

“一面小小锦旗实在难以表达内心的谢意,感谢工行长期以来对范县的支持和帮助。”作为这群特殊“客户”的领队,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满含深情地说道。

“客户”的称赞,源于工商银行濮阳分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工商银行濮阳分行立足行业优势,充分进行区域调研,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精准识别、产业帮扶、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等多项措施,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赞赏。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日趋成熟,工行濮阳分行的精准扶贫工作亦是乘“云”而上。在具体实践中,该行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创新金融扶贫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和推广“金融+扶贫+电商”的金融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地区完成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由简单的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功能转变,变授之以鱼为授之以渔。

位于范县陈庄镇杨楼村的范县德勤种养殖有限公司就是“金融+扶贫+电商”受益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从事稻谷、莲藕种植和销售的企业,稻谷、莲藕虽然连年获得丰收且品质优良,但“酒香也怕巷子深”,销售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工行濮阳分行获悉情况后,积极牵线搭桥,帮助该企业入驻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并在工行“工银融e联”上线公众号,切实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全力把范县优质大米、莲子推向全国各地。

“服务特别贴心,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尤其是今年以来,我们在“融e购”平台的销量占全部销售额高达70%。”范县德勤种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继国由衷称赞道。更令他感动的是,工行濮阳分行党委书记姚辉元上任没多久,就专门到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让银行的相关部门经理和企业做好进一步对接,确保产品销得出、卖得好。

“这不,最近这一个多月,我们在工行‘融e购’平台就销售了180多万的货,还入围了工行‘融e购’平台河南区产品销售前十位,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说起当前的销售情况,李继国异常兴奋。

除了范县德勤种养殖有限公司,工行濮阳分行还帮助天灌米业入驻了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通过工行濮阳分行的倾力帮扶,两家企业均不仅自身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还带动了56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