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锭白银4个月涨价近4万!期货暴涨近90%!该出手吗?

2020年07月24日09:13

来源:央视

  本周白银期货的价格已经连续三天大涨,最近2天的涨幅都接近涨停板8%。今年以来白银价格呈现了V型反转的走势。

  1月8日,白银期货的价格曾一度达到每千克4608元,但随着疫情的发展,银价一路下跌,3月19日最低跌至了每千克2857元。

  很快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工业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白银期货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到今天已达到每千克5420元,比年内最低点上涨了89.7%。

  目前我国的白银生产情况如何?银价上涨有哪些主要原因呢?

  受黄金升势拉动

  白银期货四个月上涨近90%

  记者李炯:我手边这一锭白银,它的重量是15公斤,也就是白银期货交易当中的一手。今年3月初,这一锭白银的价格是428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80000多元。

  今年记者在全国最大的白银生产企业——河南豫光金铅(5.100, 0.02, 0.39%)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受益于银价的上涨,近几个月来企业白银的库存下降很快。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白银期货成交量是8813万手,较去年同期增长253%,成交金额是5.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6%,日均持仓量是68.2万手,较去年同期增长65%。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资深经理 赵莹:2020年上半年,法人客户参与数较去年同期增长55%,法人客户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9%,法人客户的持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8%。

  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和其它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拉动了白银的价格。

  国泰君安(19.190, -0.26, -1.34%)期货有色及贵金属板块首席分析师王蓉:这拨白银的涨势,我个人认为有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白银跟着黄金在涨,白银的最核心的定价还是在于黄金;第二条主线是在白银的工业品属性上,或者说它的商品属性,最近一段时间体现得比较明显,像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商品的价格涨势比较大,在这样的市场情绪之下,白银的价格涨幅也被带上来。

  涨幅不及黄金

  白银价格或继续看涨

  白银的价格与黄金的价格有联动效应,目前国际金价已经突破了9年高点(1850美元每盎司),但白银目前的交易价格还远低于它在2011年达到的最高纪录(50美元每盎司)。

  下半年的银价是否还会看涨呢?

  一说到白银,人们往往就会想到的银锭、银币和银饰品这些普通投资者常见的白银制品。

  据了解,我国白银30%用于光伏产业,30%用于电气元器件、感光材料、化学化工,首饰、银币和银条等占到40%。

  因为波动率上升,白银冶炼企业和贸易商多数都通过期货交易进行套期保值,锁定经营成本,稳定盈利水平,提高抗风险的能力。今年上半年白银期货的交割量增长显著。

  在采访中,豫光金铅副总经理苗红强告诉记者,我国绝大多数白银都是作为铅锌铜等有色金属的伴生品,它的产出也会随着这些有色金属的产量增加而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的20年里,黄金和白银的平均比值,一直在60:1左右,现在这一比值是81:1,就是说黄金涨幅比较大,白银还没有跟上,给以后白银的上涨提供了想象的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有色及贵金属板块首席分析师王蓉:今年下半年,我个人认为,白银还是要继续往上看,它上涨和下跌的波动率都会比较大,对投资者来说,做这个品种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交易风险、仓位的风险,这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