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魔”肆虐酿险情 电信人争分夺秒保畅通

2020年07月24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受强降雨及河水倒灌等因素影响,淮河干支流洪水暴涨,多地超出警戒水位,基站进水、设备被淹,形势十分危急,淮滨县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信阳沿淮8大圩区,5个在淮滨。洪水来袭,严重威胁着淮滨全县19个乡镇(街道)的通信安全,影响着淮滨抗洪抢险的大局。

图片

早在7月初,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已对全省防汛救灾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多次动员和部署。汛情发生后,省公司紧急指示,全力做好淮滨通信保障。面对紧急情况,中国电信淮滨分公司迅速成立应急分队,网络部同事们24小时待命,淮滨分公司党支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处于临战状态。

7月19日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洪水肆虐,险象环生。险情连续发生,北庙基站告急、淮河大桥光缆告急、台头前楼基站告急。

19日17点,因淮河水位上涨,导致台头前楼基站告急,机房进水,设备被淹。淮滨分公司网络部快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把设备转移到安全地方、恢复通信。

图片

19日晚20点,淮滨淮河大桥水位上涨,导致跨河至谷堆基站主干中断,影响范围涉及到淮滨至固始市到县光缆,淮滨至谷堆的主干光缆,3G、4G业务环路,谷堆、涂营、期思OLT业务。淮滨网络部的青年骨干们在淮滨分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接到告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经现场勘察,原来是联通的一根96光缆被洪水冲断,顺带把附着在桥墩上的电信光缆一并冲断带走。如按正常流程,需要进行割接,但因现场情况特殊,为了迅速恢复通信,联系联通、代维单位协同作战,把被冲走的光缆用绳索捆绑硬拉过来,然后熔纤恢复通信。

图片

21:00,北庙基站告急,白露河水位超过基站警戒线,机房开始进水,所有设备需要进行断电搬迁,抢险队员临危不惧,镇定指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和当地驻地网渠道密切配合,迅速搬迁设备,清除积水,并迅速恢复通讯,确保通信畅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