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电力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2020年07月24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21时,在固始县史河大堤抢险现场,河南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排查大堤附近水损设备,为参与抢险的解放军官兵安装抢险和生活照明。

进入汛期以来,河南省降水情况呈现频次高、强度大、多地叠加受灾,汛情发展快、来势猛的特征。目前,全省已经历8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平均降水量275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多近2成,多地日累计降雨量破历史纪录。

供电员工冒雨对下宋水库防汛供电线路杆塔进行抢险护坡,全力保障水库防汛供用电线路安全运行  张攀/摄

7月20至22日,黄淮之间中到大雨,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246毫米,发生在南阳市南召县。此次降雨造成南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漯河、平顶山等地多处线路故障停运。


积极排查设备隐患确保群众用电  徐强/摄

当前河南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要求牢固树立防汛全局观念,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梳理防汛重点保障清单,确保重要防汛设施、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电力可靠供应;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对新增防汛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加强人员及物资储备,时刻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准备;充分发挥电力气象台预警作用,为防御汛情和应急抢险赢得时间;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科学组织抢险避险,严防人身伤亡及涉电次生灾害发生。


紧急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杨帆/摄

针对特高压豫南站基建工程与生产运行并存的现状,该公司要求统筹做好豫南站防汛工作,明确防汛责任及分工,做好防汛物资和装备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用得上,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汛预案,做到应急处置不打乱仗、从容应对。

截至7月23日12时,国网河南电力共出动抢修人员1847人次,投入车辆570台、发电车10台。目前,所有停运线路台区全部恢复供电。(陈轶慧 杨帆)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