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完成首笔关税保证保险赔付

2020年07月30日07:50

来源:大河网

7月29日,太平财险完成首笔关税保证保险赔付254万元,用时4天。

7月23日,太平财险广东分公司接到报案,某贸易公司由于前期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时缴纳关税,经现场核对进口关税、进口增值税专业缴款书以及跟海关核实,截至2020 年7月22日,该贸易公司未缴进口关税、进口增值税共计72笔,太平财险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完成该案件理赔事宜。

2018年11月,海关总署、银保监会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太平财险作为入围保险公司,积极顺应现代金融与担保体制机制改革趋势,将金融创新产品与海关税款担保有机融合,根据海关总署的工作安排,从2019年8月20日起在全国42个直属海关正式启动关税保证保险业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