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再次荣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一等奖

2020年07月30日11:40

来源:大河网

7月24日,焦作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其中,焦作中旅银行再次荣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一等奖。此前,该行已连续多年荣获市政府颁发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一等奖。

作为焦作市唯一一家法人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这一核心主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卫生等方向,积极满足焦作市实体资金需求,近三年来累计为焦作地区发放贷款307.79亿元。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市科技局风险补偿资金的杠杆效应,2019年累计发放“科技贷”4.21亿元,其中制造业占比约82%,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

借力数字化推进普惠金融转型,该行全力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一是针对企业不同融资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先后推出政府采购融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产品,与国开行、省财政厅密切合作,推行政采贷、医疗供应链等转贷款业务,有力地支持了数百户小微及民营企业发展,受到省财政厅发文表彰。二是积极探索和丰富融资担保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该行还首次探索办理“三权”抵押业务,2019年成功落地林权抵押贷款350万元;针对优质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截至2019年末,已累计发放4350万元贷款。

乡村振兴,更离不开金融赋能。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旅游+农业”产业模式,通过“农家乐”贷款产品,带动农户就业创收。截至2019年末,累计发放“农家乐”306笔、金额1.04亿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部署,该行提高政治站位,助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积极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2019年发放产业扶贫业务45笔,余额1.59亿元,带贫人数798人。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强化点对点精准扶贫,2019年,该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0笔,余额478万元,涵盖养殖业、种植业、餐饮业、运输业等多个行业,带动一批群众脱贫增收。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对定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如今秦伊村已全面脱贫,村容村貌发生崭新变化,集体年收入翻番,并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镇”“先进村街”,该行驻村工作队被武陟县政府誉为“扶贫尖兵”。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对该行支持实体、服务地方所做工作的肯定,更是该行助力金融回归本源、积极反哺地方的责任担当。该行将倍加珍惜此项荣誉,继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对接企业实体,为焦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