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融资又“融智” 焦作中旅银行修武支行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0日11:41

来源:大河网

为解决涉农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修武县人大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组作用,举办了首次涉农企业联席会。此次会议上,焦作中旅银行修武支行行长李海峰受邀参加,并以《企业经营中的金融思维》为题进行了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共鸣。

在座谈分享中,李海峰行长以身边的企业为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结亲家”、“创品牌”、“重模式”、“巧借力”、“建渠道”、“勤学习”这六大方面,和与会企业代表全面阐述了企业经营中的金融思维。

在“结亲家”中,李海峰指出,“结亲家”模式确是企业的一个生存之道。那么,什么是“结亲家”呢?李海峰说,就是在企业实力尚小的情况下,抵御风险的能力往往不足。“结亲家”模式是指小企业要学会攀亲家,和优秀的大企业合作,增强抗风险的能力,和大企业共同发展。也指一些中小经销商通过和优秀生产厂家合作,从它们那里学习到先进的市场营销方法和策略,并通过代理他们的有竞争力的产品、依靠其到位的支持比较容易取得所代理区域的成功,从而完成自己企业的不断积累(包括理论和实践),逐步成长起来。为此,她举出不少身边的例子进行说明。

在“创品牌”中,李海峰认为,企业想要长远发展,必须创立自己的品牌,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而品牌战略已成为众多知名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尤其是疫情尚未完全遏制前,品牌力才是企业真正的免疫力。因为品牌才是持续免费的流量,品牌力才能提升流量的转化率,品牌势能才能带来产品的溢价能力。

在“重模式”中,李海峰表示,一个企业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弄清楚自己在整个企业盈利链条中处于哪一个环节。是赚生产环节的钱,还是赚流通环节的钱,还是赚运营模式的钱,一定要有清晰的定位。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不要想着全链条赚钱,而是做足优势赚钱环节,建立专属自己的盈利模式。

在“巧借力”中,李海峰谈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古人干事尚且知道借力,而企业也要学习借力。可以借政策的东风,也可以借资金的外力。她举例说,在疫情期间,不少银行响应国家号召,贷款利率大幅下调,还有一些专门为小微企业等发放的专项低息贷款。此时企业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利好的金融政策发展壮大企业。李海峰认为,借用政府、金融机构好政策等,可以让企业发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建渠道”中,李海峰介绍,企业要做大,更离不开渠道。渠道是保障企业规模与发展的基石。有了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推广渠道。企业一定突破思维限制,创新推广销售渠道,利用抖音、新媒体等,将流量变现,逆势实现超预期增长。

在“勤学习”中,李海峰指出,投资就是认知的变现。企业经营瞬息万变,作为企业经营者,一定要学习一些宏观分析、会计、成本核算、经营等知识,与时俱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在座谈分享中,李海峰行长用一个金融人的角度和视角,向与会人员不断灌输经营中的金融思维,不仅为企业提供融资,还融知、融智,全方位助力企业走出疫情困境。此次座谈分享,既有理论分享,也有实践体会,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在现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目前,该县多个部门已向焦作中旅银行修武支行李海峰行长发出讲座邀请,以便让该县更多的领导干部和企业运用“金融思维”,做好企业经营,助力该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