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成长的烦恼”,三个中原样本看恒丰银行的普惠故事

2020年08月04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上半年,疫情按下的“暂停键”让众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面临严峻考验。在中原重镇郑州,恒丰银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破除信贷壁垒,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潜心让资金直达基层,积极为大众就业创业“贷”来能量。

照进美妆店的温暖“阳光”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客户经理走进美妆店了解资金需求

前不久,在郑州做美妆生意的个体工商户李女士通过恒丰银行的“阳光保捷贷”获得贷款11万元,解决了迫在眉睫的资金周转需求。李女士说:“我的小本生意没有客流,几乎赔光了钱,又没房产作抵押,贷款真难!恒丰银行一天内就放款到账,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恒丰银行“阳光保捷贷”采用线上免抵押免担保贷款方式,让美妆店这种因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取贷款的个体工商户,在短时间内即可完成线上贷款全流程,还可随时支取、随借随还,在提升放款时效的同时,切实降低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

依靠大数据、线上化等普惠金融“利器”,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信贷业务化繁为简。截至6月底,郑州分行“阳光保捷贷”业务累计投放2亿元,贷款客户数达1800余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供应链金融让企业共同成长

“我上午申请办贷款,下午资金就到账。恒丰银行的贷款业务,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活了过来!”说起公司的发展,从事建筑劳务多年的老李由衷地高兴。

老李的公司为一家建筑业央企巨头供应建材和提供劳务,但在疫情期间一切项目被迫停工,滞压了不少应收账款,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郑州分行客户经理获悉后,向老李推荐了恒丰银行“网络应收贷”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

恒丰银行“网络应收贷”是为产业供应链里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提供线上操作的网络融资平台。像老李公司这样的中小企业若是信用不足,就可以“借用”下游核心企业的信用获得银行融资。通过云计算技术和专有业务系统,恒丰银行实现这一业务的秒级审批、秒级出账,最快一小时内即可完成从授信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到出账的全流程操作。郑州分行客户经理通过视频连线,帮助老李提交网上融资申请,当天确认、当天放款,实现疫情防控期间贷款“不见面、隔空办”。

上半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的网络应收贷业务已累计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这是恒丰银行以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推动各条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有力实践。

信贷活水浇灌科创之花

河南省某电力有限公司是入围河南省科技厅“科创型企业信息库”的一家民营企业,前不久刚从郑州分行获得900万元“科创贷”贷款。这笔贷款有力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为企业引入先进设备、先进技术补充了足量的流动资金。

“科创贷”是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结合河南省地方经济特点,与河南省科技厅下属企业合作开展的业务,银政合作风险共担,向纳入科创型企业信息库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该业务可有效解决科创类企业的担保问题,助力科创型小微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发展。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在河南省某电力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科研状况

针对科创企业高成长性的特点,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近期还针对该产品优化了授信条件,使更多科创类企业满足办理门槛。今年上半年,郑州分行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达2561万元,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精准服务和支持。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坚持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小微业主、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需求,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增强微观主体活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