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富论坛首场活动开启

2020年08月06日09:35

来源:大河报

  2020(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启动仪式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徐兵文朱哲摄影

  8月1日,正值大河报25岁生日,当天上午,2020(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启动仪式暨五道口中原金融大讲堂,在郑州地标性建筑“大玉米”绿地中心·千玺广场58楼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金融大咖共聚一堂,纵论“数字金融新趋势”。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

  现场大咖云集

  传媒携手金融冲刺“顶端”

  8月1日,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嘉宾共聚郑州地标建筑“大玉米”58楼,共赴最绚丽的“大河之约”。

  当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建伟,新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江海,中子星金融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森以及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中原银行行长王炯等省内金融界领导和多家金融机构高管参会。嘉宾阵容覆盖了银行、保险、信托和证券等多门类金融机构。

  “这是疫情之后,河南金融界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温暖聚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在论坛致辞中表示,8月1日是大河报25岁生日,大河报为此策划推出了一组以“顶端青年”为主题的特别报道。据悉,“顶端”是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力打造的平台型“顶端新闻”客户端,是继纸媒时代的河南日报、网站时代的大河网之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省委直属权威主流媒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党端。“顶端新闻”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以青年人为核心用户群体,以更权威的信息聚合发布、更深刻的新闻分析、更及时的舆论引导、更智能的社交互动、更贴心的信息服务,形成强大传播能力,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目前“顶端”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

  内容精彩纷呈

  行业大佬共话数字化转型

  当天,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数字化金融的转型与改变分享诸多观点,干货满满,互动热烈。

  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就当前河南金融面临一些短板作了演讲并给出建议,其中他特别提出,要鼓励、支持和引导新兴金融业态、新型金融产品及新模式的发展,特别是要支持现有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新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江海在演讲中对当前银行业发展态势做出判断。在他看来,新冠疫情不是改变了银行业的发展趋势,而是确认和强化了数字化转型这个趋势,零接触银行的技术变革呼啸而来。

  在银行数字化转型方面,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分享了该行的实践经验。他认为,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并具备了诸多新的特征,这些特征将影响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也将深刻影响银行业下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力度和着力点。其中,持续推动数据治理,打造数据中台应是银行未来转型的重中之重。

  在农业产业与数字金融相融合方面,中子星金融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森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的发展,科技赋能农业产业已经不是问题,但线上化、信息化并不意味着数字化,拿到数据后如何决策是目前比较大的一个难点。在李森看来,当下从扶贫到乡村振兴,最核心的是推进农业产业和农村发展,强调科技如何赋能。

  论坛季大幕拉开

  更多活动即将上演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手印,标志着2020(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也意味着为期5个月的财富论坛季正式开启。今年的大河财富论坛,将应势而动,创新办会,即用多场精品论坛取代集中时间地点的大型论坛,把论坛举办的时间,变成“财富论坛季”。延长办会周期,不仅基于后疫情时代防控需要,更为了增加嘉宾互动质量,务实办会,高效链接。

  据悉,本届论坛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将呈现满满的新意。除了以往已形成品牌的中原实业领袖论坛、金融领袖50人论坛、董秘私享会外,论坛还将推出中原绿公司产融对接特别行动等多项内容。


编辑:薛钦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