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品牌总价值 162.35亿元

2020年08月06日10:1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实习生孙梦雨

  25年大河奔流再向顶端行!8月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大河报作为河南唯一上榜媒体品牌,同CCTV、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品牌共同登榜。这也是大河报连续第17年上榜,今年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356位,品牌总价值162.35亿元,比去年增长了近25亿元,十年间增长近百亿。

  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综合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等进行综合评价,国家电网以5036.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工商银行(4505.82亿元)、海尔(4286.52亿元)、腾讯(4215.49亿元)、中国人寿(4158.61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在媒体行业榜单中,共有35家媒体单位上榜,其中CCTV、人民日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3182.75亿元、879.66亿元、770.69亿元位列三甲。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传媒竞争格局和受众阅读习惯的改变,大河报不断调整媒体运营理念,实施了全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尤其是2018年以来全力推进的全媒体融合改革,重新激活了大河报全媒体新闻生产力,逐步探索着一条“浴火重生”的融合发展之路,品牌含金量、影响力一再飙升。

  从“一纸风行”到“链接一切”,目前的大河报已不再是一张纸,而是初步构建了一个报、网、端、微形态齐全、业态先进的全媒体矩阵。通过传统纸媒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涵盖包括纸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大河财立方和豫视频在内的“一纸三端多平台”全媒体矩阵,拥有4个自有传播平台和数十个子品牌以及百余个账号的超级IP,总粉丝数已超过7000万。

  随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媒体格局变革日趋深刻,大河报也走到了改革的关键时期。未来,大河报将全力升级打造品牌化移动传播旗舰产品,发力全国移动传播第一方阵,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主流移动传播平台。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与去年相比,服装、汽车、旅游、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而食品饮料、金融、机械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在内的27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5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7.00%。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0个)、建材(39个)、传媒(35个)、纺织服装(31个)。本年度共有53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6个。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中国品牌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

  相关链接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战略咨询和商业传播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编辑:薛钦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