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30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10日09:3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实习生邢煜晨)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设立首批300亿元文旅业专项贷款,以保护传承黄河文化为主题,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文旅项目和中华文化传承项目为重点,加快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说,河南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区,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融资融智,助力河南开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与省文旅厅的沟通合作,为河南“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布局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省文旅厅多次协调银行开展政银企合作,协调解决困难企业的展期缓续贷、缓期再融资等问题,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其中,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发挥18个工作组常驻市县优势,已累计向郑州、焦作、南阳、兰考等地文旅项目发放贷款17.4亿元。

编辑:薛钦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