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暨二届一次职代会

2020年08月1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至7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代会,贯彻落实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农发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作题为“在落实‘六稳’‘六保’中体现“两个维护”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谢军作会议总结,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工委主任杨德平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福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志强,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德元,副行级干部刘占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分行设主会场,各分支行设分会场,省分行资深经理、副处长以上干部、二级分行主要负责人、机关和部分基层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分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总行驻河南审计办应邀出席会议。

  农发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及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累计投放贷款277亿元,同比多放124亿元,贷款余额2458亿元,创历史新高。累放扶贫贷款123亿元,扶贫贷款余额616亿元,扶贫贷款投放额、余额继续居全省金融系统前列。落实“两藏”战略,农地类贷款余额40亿元,农业科技类贷款余额11亿元。大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累计授信45亿元,发放贷款9.2亿元。着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余额达到623.6亿元。积极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生态保护贷款余额83.77亿元。上半年,获得省政府通报表彰,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对我行工作多次进行报道。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谢军作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全行广大职工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行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河南分行“降陈控新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要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韧劲,要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宽阔胸襟,在落实“六稳”“六保”中体现“两个维护”,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中彰显政治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工委主任杨德平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重大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为推进精准脱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大要求,坚持把防控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圆满完成精准脱困三年目标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大要求,更加自觉服务“六稳”“六保”,实现履行职能与业务发展相统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筑牢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大会报告和决议

省分行二届一次职代会总结了工会工作一年来的新成效,提出了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对今后的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职代会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会工作始终。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精准脱困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工团担当。要增强服务意识,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筑牢工会组织根基。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在创新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职代会按照规定程序,听取了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上次职代会提案反馈和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全行收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南省分行绩效考核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改革的意见(讨论稿)》和大会决议,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开展了职代会满意度测评。

会议期间,召开了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会,平顶山、焦作、信阳市分行负责人交流了合规管理工作心得。(周力 胡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