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勇担当 助企纾困促发展——兴业银行许昌分行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护航

2020年08月1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实体企业是稳定市场的“青山”,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克服疫情影响赢得未来?“雪中送炭”、多措并举,兴业银行许昌分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畅通金融活水,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苏“回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基本盘保持稳定。

精准施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发展

为了认真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的主力军作用,许昌分行结合“四个一百”、“百行进万企”等活动,聚焦多个领域实现精准扶持。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受困的科技型和制造类小微企业,该行及时协调运用政府风险补偿政策、促进集团内公司联动等举措为企业提供或扩大信贷支持;针对粮食收储领域,为许昌粮食收储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支持,高效满足疫情期间粮食产业发展的各类金融需求,今年已累计为粮食收储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700万元。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许昌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75万元,较年初新增2283万元。

创新突破,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

许昌分行把“烟农贷”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结合许昌地区实际情况,积极为烟农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并于今年6月份落地全省系统内首笔“烟农贷”业务,在“支农、惠农、助农”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与此同时,许昌分行充分发挥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优惠、审批快、规模充足等优势,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404万元。

一户一策,打造金融服务快车道

疫情期间,群众对医用物资的需求增多,张仲景大药房的备货量大量增加,随之而来的是流动资金的紧缺。兴业银行许昌分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3个工作日便完成授信调查、贷款审批和放款流程,提供专项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备货保供。

帮助张仲景大药房解决资金难题,是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发挥其金融高效服务优势的一个缩影。该行一方面加强与存量信用客户的沟通,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企业保持重点关注,“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支持,并帮助企业联系相关医药生产企业,协调筹集防护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该行积极为企业续作授信,确保业务到期正常续贷;根据受困企业还本付息情况,提前制定风险化解方案,及时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计息周期、差异化减免贷款利息及征信调整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线上发力,为企业发展引活水

面对疫情,许昌分行充分发挥线上科技力量,打造7×24小时“不打烊”金融服务。

在支付结算工具方面,该行加大“兴业管家”推广力度,充分发挥该产品为企业“管钱、管事”的金融服务功能。在科技金融线上产品应用方面,该行加大“兴E贴”产品的推广力度,开辟审批、落地(优惠利率)绿色通道,实现企业业务办理足不出户、高效快捷,保证防疫、抗疫、民生等企业贴现业务开展,特别是对防疫抗疫等医药医疗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鼓励其使用全流程线上化票据融资服务“秒贴”业务。今年以来,许昌分行累计办理贴现业务44.81亿元,在贴现利率优惠的同时,通过“秒贴”业务,提高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将继续发挥专业化、综合化服务优势为中小微企业发展通堵点、解难点,帮助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不利影响,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积极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尹湘南 王悦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