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旬老人遇“保健品”骗局 幸得银行工作人员阻止

2020年08月10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独自来到银行要取现买房,这样的业务有无疑点?办还是不办?让我们来看看郑州银行博金商贸城支行是如何应对这种情况的。

近日,一名81岁高龄的老人,独自一人扶着助行器,步履蹒跚地来到郑州银行博金商贸城支行,表示需要取现5万元买房。细心的支行柜员闫真把这些细节都看在眼里:老人仅在支行大堂内行走就非常困难,只能慢慢挪动,这样的身体状况却无人陪同,再加上现在很少有人用现金买房……闫真不禁心生疑虑,于是进一步询问买房相关事宜,老人却含糊作答,随后又表示需要缴纳养老院费用。

本着为客户资金安全负责的态度,支行大堂经理张金凤和会计主管刘欣欣将老人引至贵宾室,通过与老人耐心沟通,使用其手机与他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其女表示,父亲是被卖保健品的欺骗了,他没有买房需求且不需要取款,前两天刚帮他取了9000元,并请求支行工作人员劝说老人不要取款。支行工作人员立刻对老人进行开导,向其讲述相关骗局案例,劝说老人去正规药店购买保健品,老人终于放弃了大额取现。

这已不是郑州银行博金商贸城支行第一次为客户挽回保健品骗局损失,去年年底,该支行零售部经理蒋丽娜就凭借细心与耐心,成功为一名老年客户挽回损失。事后,老人及家人满怀感激,为支行送来锦旗。

目前,以老年人为目标的各类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老年人诈骗防范的意识相对较弱,往往被骗后仍不自知。面对这一形势,郑州银行不断提升员工识别各类诈骗的技能,并做好对客户的提示和解释工作。有时客户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会产生不解,提出异议,甚至有所不满,但这不会让郑银员工放弃对客户资金安全的守护,他们始终相信:多一句提示,多一分耐心,多一分信任,多一分安全。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