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焦作分公司通信抢险纪实

2020年08月12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晚,焦作地区突降暴雨,引发部分山区泥石流和大面积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焦作电信公司26个基站中断。影响部分用户的通话和上网,尤为严重的是可能影响到云台山电音节和太焦高铁施工标段的通信。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焦作分公司在接到网管监控基站中断报告后,网运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兵分两路,一部分人负责现场指挥协调和物资保障,一部分人到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由于当晚降雨仍在持续,而从焦作市防汛办得到山区出现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信息,进山存在较高风险,故将晚上的抢修重点放在有一定安全条件的基站上,同时保持与市防汛办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

次日凌晨,抢修人员分别到达修武、博爱等山区,但仍有部分道路不能通行,于是,抢修人员果断采取人工方式将抢修设备和物资背负上山进行临时抢通,确保尽早恢复通信,让用户能够打通电话、用上网络。

在高效指挥与现场人员不辞辛劳的努力下,沁阳九渡(太焦高铁站施工标段)基站及周边通信恢复正常、修武云台山景区8个基站通信恢复正常、全部中断基站恢复正常。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