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力量

2020年08月17日11:52

来源:大河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银行开封分行积极响应开封市委市政府的“战疫情、保民生”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全面支持当地的抗击疫情。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力量不可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河南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一系列助力抗疫、推进复工复产的金融举措相继落地,一项项抗疫资金及时拨付,保障了众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从开通应急“资金通道”,到信贷业务即来即批;从增加信贷额度,到加速资金投放;从给予征信保护,到降费让利;并对受到疫情影响逾期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记录,对产生的复利、罚息、违约金等给予酌情减免。郑州银行开封分行这一系列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力量。

制定纾困方案,加大存量企业扶持。对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保证在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主动降低利率;对于疫情需要防控医用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资金的企业,在符合该行授信条件下,主动增加授信额度,满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

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线上申报审批。对于医院、医疗等企业实行“绿色通道”审批机制,在审慎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办理,线上开展审贷审批,缩短内部流程时间,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积极贯彻政策,推进再贷款落地。为确保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对开封市抗疫重点客户白名单企业逐户摸排资金需求,目前已对某药企授信2000万元。另一药企目前正在上报审批,该行将加快上报审批进度,尽快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积极贯彻政策,推进再贷款落地。为确保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对开封市抗疫重点客户白名单企业逐户摸排资金需求,目前已对4家抗疫重点客户进行授信,授信共计金额5300万元。目前已审批落地金额1000万元,剩余尚未落地的金额,将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争取早日投放。

对于未来,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将严格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密切关注政府复工复产安排,积极组织业务部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对复工企业开展全面摸排和对接,对复工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予以全力支持。

  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对公副行长崔志勇

“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作为我市重要的金融服务窗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行将继续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的具体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为此,我们做出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银政联动,继续加大开封市的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把开封市的六稳六保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让利,强化对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合理确定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帮助企业缓解压力;用好复工贷、无还本续贷产品,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制定差异化的授信服务政策。积极对接861暖春行动名单客户,制定出台详细的帮扶措施,做到应贷尽贷。

我行将持续履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开封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