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务: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创建育新风

2020年08月17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探索出一条符合组织工作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会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党建引领激活创建动能。市局党委坚持以身作则、站位全局,坚持把文明创建和机关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各支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党建+文明创建”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把文明创建与机关党建结合起来,做到三个结合:与“双联双创”活动相结合,与争创“党员示范先锋队”活动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把党员干部文明习惯养成和加强党性修养融合起来,形成常态化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和机关党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支部牵头筑牢创建基础。坚持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文明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切实筑牢创建基础。各支部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广泛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促执行”、“强化理论学习 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作为”学习讨论,以绣花功夫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在文明创建、党员志愿服务、双联双创、党员进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工作机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以及民法典学习宣传、诚信教育、“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移风易俗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好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党员带头争做创建先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员思想先到位,党员率先做表率、党员以身作则当先锋。以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创建党员示范先锋队”为主线,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注册率达到100%。大力开展爱心帮扶、社区清洁、文明出行、书香传递爱心、春运服务暖人心、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围绕脱贫攻坚、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社区和帮扶村卡点防疫执勤、“支部连支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社区卫生大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在志愿服务中争当“先锋中的先锋”,赢得了群众一致点赞。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用一份份爱心,打造了最美的新时代税务名片。(刘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