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成伞”,“在乎伞”将在河南慈善总会淘宝店开售

2020年08月18日17:46

来源:大河网

集时尚、环保与慈善于一体的可口可乐“在乎伞”,迎来了暖心故事第二季。继去年推出第一把“在乎伞”,通过义卖助力全职妈妈再就业公益活动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再次推出名为“温暖”的“在乎伞”,并在淘宝河南慈善总会公益店开售,全部所得将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在乎伞在行动#项目基金,用于女性帮扶系列活动。

随手购买一把“在乎伞”,就可积善“成伞”——它让‘我们在乎’的女性感到温暖,它也为更多的女性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事业天地。

饮料瓶化身“在乎伞”,义卖筹款帮扶女性再就业

6个饮料瓶循环再生成RPET(再生聚酯纤维)制作的伞面,配上16支伞骨和人性化的手柄,昔日随手丢弃的饮料瓶,就“变身”耐用的雨伞。伞面上,红色迷彩设计将体现女性温暖力量的8个核心图标,与可口可乐弧形瓶融合一体,成为一把名为“温暖”的“在乎伞”。

什么是“在乎伞”?这是一把由可口可乐公司跨界时尚、环保与慈善三大领域的潮伞——它用6个饮料瓶循环再生成伞,诠释环保的意义;它用永恒流行的迷彩设计,给消费者以心动的体验;它亦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资金为需要帮扶的女性撑起一片天。

据介绍,这把 “在乎伞”已在河南慈善总会公益淘宝店上架。本次“在乎伞”公益义卖活动由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发起,全部所得将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在乎伞在行动#项目基金,用于女性帮扶系列活动。

在乎身边的她,从购买一把“在乎伞”开始

这并非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首次推出“在乎伞”。去年5月,“在乎伞在行动.在乎妈妈的力量”女性帮扶公益活动就已经开启首轮爱心活动。彼时,公益项目开发了3把以“在乎妈妈的力量”为主题的“在乎伞”,通过义卖的形式,筹集资金为有梦想的女性实现再就业提供更多可能。

从去年7月开始,“在乎伞在行动.在乎妈妈的力量”妈妈公益课堂陆续开课,课堂针对全职妈妈们普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创新性加入“女性自我认知提升”“亲密关系”“就业指导”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课程,帮助妈妈们了解自身的潜力和优势,帮助他们调整状态更好的融入社会。

“作为全职妈妈,身边的人往往忽视我们对家庭的辛苦付出,当我们再次走向社会岗位的时候,似乎也和这个社会脱节,很难实现再就业。”参加过“在乎伞在行动”公益课堂的黄女士说,只有身处全职妈妈的角色,才更能感受这堂课的重要意义。

每一份在乎的凝聚,将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澎湃之力

在乎伞项目脱胎于,旨在帮助全球500万妇女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品质,为社会创造价值可口可乐520计划。在河南,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从2015年起落地执行该计划,累计已有2万余名妇女通过课堂和网络培训学到了市场、经营、财务管理等技能。许多妇女因此成为可口可乐的运营网络中活跃的一份子,靠知识和双手编织着自己和家庭的梦想。

“一份小小的‘在乎’是有限的,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相信‘积善成伞’的公益力量。我们相信,通过每一份‘在乎’的不断凝聚,终将成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澎湃之力。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在乎’的行列中。”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部分爱心人士看来,购买一把“在乎伞”,既可以实现自身需要,又可以投身慈善事业,可以说一举两得。“有时候慈善并非难不可及,而可能仅是举手之劳”一名爱心人士表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