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掌上科技让理赔更便捷

2020年08月18日17:47

来源:大河网

意外伤害通常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危害事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无处不在。尤其是当人们年纪大了以后,难免出现磕磕碰碰,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上的痛楚与经济上的负担。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可以给人们的家庭生活设置一道“安全网”,让人们在遭遇意外之时收到一份经济补偿和精神安慰。

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咨询引导员小丁像往常一样在客户服务柜面忙碌着。抬眼间,一位大爷走进了大厅,并引起了她的注意。那位老大爷看上去显得很焦急,走进来以后便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小丁赶忙走上前去,询问大爷是否需要办理业务。大爷见有人过来支应,便坐下来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大爷去年给自己投保了一份中国人寿的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是时间过了太久,没有记住条款的内容,也没有详细地看过理赔需要什么资料。上个月,自己不慎意外摔伤住了院,身体康复出院后,他想起了自己曾买过的保险,这次就想来了解住院费用是否能够报销以及如何办理理赔手续。“听说现在申请理赔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线上办理,可是我这一把年纪了,哪里会用你们年轻人用的方式啊?是不是我的住院费用就不能报销了呀?”大爷急切地问道。

耐心听完大爷的描述后,小丁连忙安抚大爷,让他不要着急,自己会帮助他解决问题。在向大爷了解了相关的出险经过及花费的医疗费用情况后,小丁帮助大爷查询了保单信息,并主动帮助他联系了他的保单销售服务人员。“我们公司推出了移动理赔服务,我已经帮您联系了您的销售服务人员为您上门服务。大爷,您就放心吧!”小丁告诉大爷。

第二天,中国人寿销售服务人员小张来到了大爷家中,向大爷询问了相关情况后,立即通过国寿e店帮助大爷进行了报案和理赔所需资料的上传,并指导大爷通过微信在线签名。报案完十分钟后,大爷还在跟小张聊着天,突然手机上收到一条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原来是大爷刚刚申请的理赔款2676.95元已经转入到他的银行账户。大爷十分诧异地说,“竟然这么方便这么快就收到了理赔款?你们中国人寿这办事效率太高了。以前总是听人说投保容易理赔难,现在看来不仅不难,还又快又好啊!你们的服务让我改变了对保险的认识,这个移动理赔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以后一定要和身边的人多多宣传,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

大爷的理赔经过并非个例。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可以看到,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客户希望能通过多渠道互动,随时随地解决保险需求,享受更为简单、便捷和贴心的服务。随着中国人寿深入推广移动理赔,“投保容易理赔难”已不再是困扰客户的痛点。现在,如果客户出险,只需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微信理赔等线上渠道进行报案,提交理赔所需影像材料,即可实现免临柜免等待,随时随地轻松申请理赔。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客户提供跨越时空、跨越场景的掌上服务,在理赔环节不遗余力地打造极致体验,让客户实现“零跑腿”办理业务,打消客户对理赔环节的担忧与顾虑。未来,公司还将持续优化理赔服务,用心打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品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