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内涵更丰富 光大集团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2020年08月20日10:12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光大集团旗下产业、最新品牌形象在京发布

位于郑州龙湖金融岛的光大中心初露芳容

育新机、开新局 光大集团发布品牌新形象  

2020年8月18日,光大集团迎来了37岁生日,也是第三个“光大日”,光大集团在首都北京对外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和家族体系品牌,光大各子品牌汇聚在统一的母品牌家族体系中,“新光大家族”蓬勃而生。

新品牌形象对外发布,是光大集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具体实践;新品牌形象对外发布,是光大集团近两年孕育集团新文化的最新成果。

光大集团驻豫机构带着集团“新”文化的基因,根植中原大地,茁壮成长,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上半年光大集团驻豫投融资达3440亿元,增长404亿元。

8月18日上午,光大集团领导李晓鹏、吴利军、朱洪波、吴少华、蔡允革、单记京、刘金、付万军、于法昌,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华社、新华网领导等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光大集团发布的新品牌形象由“光大”英文“EVERBRIGHT”的首字母E和B结合而成,融合了集团“敏捷、科技、生态”的战略转型,诠释了新时代下光大品牌形象的“生态协同(Ecosphere)、数字驱动(Electronic)、光大特色(Everbright)”。品牌标识除了传承历史,还从形、色、字等方面优化升级,线条化繁为简,变17横为15横。色调从正红到金橙色渐变过渡,传承红色基因,凸显出光大集团肩负财富管理与民生服务的央企职责与使命担当。品牌字体经专属设计,更加现代化与个性化,意喻光大集团以创新为驱动,积极进行国际布局,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表示,光大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至今经过了37年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光大集团品牌建设成绩显著,品牌的创新力、协同力、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展现中国品牌力量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发布全新升级的“光大一家”品牌新形象,通过体现品牌理念融入新内涵、品牌形象得到新升级、品牌家族形成新合力、品牌工程开创新局面的四“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为社会各界提供更有情怀、更有价值的品牌新服务。光大集团将以此次发布活动为起点,牢记央企初心使命,为社会提供更多服务。以品牌创新为抓手,践行集团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业务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通过品牌宣传,讲好光大品牌故事,传递出光大好声音。致力品牌保护,维护品牌声誉形象,擦亮“红色光大”的金字招牌。

李晓鹏深情地说,两年前的今天,集团明确提出要培育“家园、阳光、崇商、担当”的光大新文化。今年以来,集团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取得了稳中有进的好成绩,这其中,光大新文化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疫情是大考,光大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光大新文化是能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优秀企业文化。

李晓鹏强调,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光大新文化建设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进行。

新发展成果更丰硕 光大驻豫机构全面逆势发展

光大集团驻豫机构在集团“新”文化的引领下,在黄河文化的长期滋养下,战疫情、谋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表示,今年光大驻豫机构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认真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加大对河南的投资支持,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光大集团于1983年在香港创办,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已发展成为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

光大银行是光大集团龙头企业,全球银行500强排名第28位。1999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光大银行的在豫省级分行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同时也是光大集团驻豫企业联动发展的总牵头人。

2019年2月,光大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规模翻一番,由2500亿元发展到5000亿元,在豫各类机构由63家发展到100家。郑州光大正在践行承诺,去年,集团在豫投融资新增517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404亿元,投融资规模达3440亿元。目前集团驻豫机构数80家。

今年以来,集团驻豫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制造业和普惠金融,今年上半年表内外全口径资产余额2847亿元,较年初新增370亿元;存、贷款站稳“双千亿”,存款1214亿元,较年初增长262亿元,贷款1046亿元,较年初增加157亿元,存贷款增量、增幅均领跑当地同业。

光大证券郑州中心负责主管河南辖区郑州、洛阳、平顶山4家营业部。作为主承销商的债券发行规模已累计达352亿元,覆盖河南省内郑州的城投企业以及数十家大型国有企业。

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于2011年8月开业以来,已先后设立洛阳、南阳、平顶山、漯河4家分支机构。截至6月末保险债权投资余额19.37亿元。

光大信托郑州区域总部积极投向实体经济,探索民营企业投融资需求,重点支持基础设施、消费升级、住房金融等领域,截至6月末,信托业务管理规模94.33亿元。

光大控股拥有超过20年私募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在河南管理三只基金,投资总额50亿元。

光大租赁河南区域共投资33亿元,现本金余额27.16亿元,其中2020年度新增投放5.5亿元。

光大实业基金管理及投资金额已达32.8亿元;光大实业下属子公司光大城乡环保积极推进兰考生态厕所建设规划,已建成2座公厕,300个生态户厕,50个光伏移动厕所和1座村用污水处理站。

光大健康品牌下的光大欧安乐龄目前运营有河南省民政厅下属河南省老年公寓,该项目是光大集团在豫托管首家公办养老机构,设置养老床位1100张,光大实业投资1.2亿元用于该项目二、三期装饰装修和老区改造提升。

光大环境品牌下的光大国际作为全国乃至亚洲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河南现有各阶段项目13个,合作项目2个,已投资总额39.87亿元,以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生物质能源等环保项目为主。

中青旅运营武侯祠一期、二期项目,以轻资产项目为主,配合文旅综合体等重资产项目开发。

嘉事堂积极推进“光大好心脏”项目在豫落地,建立区域房颤中心,提升区域心脏病诊疗水平。

新未来更可期 郑州光大中心落成蓄势待发

文化如根基,经济如枝干。根深方能叶茂,叶茂方知根深。

郑州光大在集团“新”文化的影响下,表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2019年7月25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打造的“光大中心”正式入驻金融岛。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苏岩透露,位于郑东新区北龙湖金融岛的光大新办公楼——“光大中心”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该项目总投8.5亿元,预计明年“五一”前建成投用,届时光大集团金融、投资、科技、实业四大板块将入驻,目前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信托、光大期货、光大实业、嘉事堂、中青旅等已确定入驻“光大中心”。

未来,光大集团驻豫企业将依托光大中心,实现平台搭建、资源共享、优势整合、战略协调、打造创新型“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服务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做出更多“光大”贡献!(逯彦萃 刘江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