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关爱环卫工人送爱心 南阳3734名环卫工人获赠保险保障

2020年08月20日18:2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8月20日,南阳市3734名一线环卫工人迎来了一个爱心大礼包: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南阳市3734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总计3.734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继洛阳、濮阳之后,河南第三座城市的环卫工人接到新华保险的保险捐赠,共惠及三地市的17892名环卫工人。

同心同行,彰显大爱

8月20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南阳站捐赠仪式顺利举行,南阳市3734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获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总计3.734亿元人民币。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强学喜、南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曹鹏、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会中、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法玉伟、南阳市妇女联合会挂职副主席宋歌、南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张立铭、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肖东晓,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江璐、新华保险南阳中支总经理孙东领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南阳市环卫工人代表及新华保险志愿者代表也来到了捐赠现场。

“当前南阳市正处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努力把南阳建设成为面向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加快城市发展,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的核心竞争力,都离不开环卫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广大环卫工人的不懈努力。”捐赠仪式上,南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曹鹏表示,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全市3734名环卫工人捐赠意外伤害保险的公益行动,彰显了世界500强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很好地体现了保险行业的服务精神。

伴你而行,关爱不断。早在一个多月前的6月20日、22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已向洛阳市9887名环卫工人、濮阳市4271名环卫工人赠送保险,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保额总计14.158亿元。

量身定制,专属服务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项目、主打项目,也是将保险和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专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该项目设计突出体现了“三专”特点:一是专属产品,针对环卫工人量身定做,不设年龄、健康、地域等因素限制;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险责任,契合环卫工人职业风险;三是专业服务,成立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立体关怀。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委托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连续多年在河南持续推进“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为郑州、焦作、洛阳、濮阳、南阳五地市共120242人/次一线环卫工人捐赠120.242亿元保险保障。

“希望我们的公益之举,能够为环卫工人带来保障,为河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应有贡献。”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江璐表示,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将全力做好后续服务,同时将通过志愿者队伍与环卫工人开展更多的帮扶活动,为城市的“美容师”们送去关爱与服务。

厚植初心,深耕百城

“感谢新华保险为我们环卫工人提供的人身安全保障!从心底说,环卫工作苦、累、脏,工资也不高,但是为了城市的整洁和美丽,我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信守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誓言,看到城市因我们的辛勤工作而更加亮丽,我们内心无比高兴。新华保险赠送的这份人身意外保险,使我们这些在一线工作的人倍感亲切与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温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将以百分之百的激情和干劲,用更加认真的工作来回报新华保险的关爱,为‘创文’和‘保卫’作出新的贡献。”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代表张伯钧表示。

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31日,新华保险推出的“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陆续为全国102个大中城市的75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累计捐赠保额超过1866亿元。该行动已完成理赔164例,累计赔付1476.5万元,其中身故金1416.5万元,伤残金60万元,惠及47个城市的164位环卫工人。

为促进该项目走向“深耕细作”,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了志愿者联盟,在全国设立了35家分部,招募志愿者4万余名,积极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主题志愿者活动,成立以来共计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千余场,开展有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环卫工人子女书画大赛等配套活动,实现了该项目的深度化、持续化运作。

2020年新华保险将继续依托基金会,在环卫工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大项目上深耕细作、独树一帜,把公益打造成新华品牌最亮的底色,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而继续奋斗。

江璐表示,随后,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下辖各地市还将持续开展更多的慰问活动,为辖内环卫工人送去更多关爱与温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