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部门联动开展发票专项宣传

2020年08月24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发票使用,拓展发票违法举报案件便捷办理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日,开封市税务部门上下联动开展“三个一”发票宣传专项行动。


“三个一”即“一个短信”全覆盖宣传、“一个提醒”门店内张贴、“一个指引”社区内发布。

开封市税务部门以短信形式向辖区内所有纳税人推送开具发票有关要求,宣传引导纳税人在经营活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发票管理办法,依法合规开具发票,维护和谐有序的经济秩序。

在纳税人经营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索要发票提醒和辖区监督举报电话,一方面督促经营者应开具发票时应开尽开,另一方面提醒消费者应索要发票时应索尽索。

跟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在每一个社区网格化管理点发布发票管理要求和辖区发票维权便捷渠道,尽力提高社会居民对发票相关事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努力营造纳税人规范开具发票、消费者积极索要发票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向纳税人推送发票宣传信息10万余条,张贴规范开具发票宣传单6万余份,在全市营造了“依法索取发票、规范开具发票”的良好氛围,打造了更加规范有序的税收经济环境。(刘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