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阳县支行获批3.4亿元扶贫贷款

2020年08月24日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宜阳县支行获批宜阳县贫困村及脱贫任务重非贫困村+土地整理项目(二期)3.4亿元扶贫贷款,该贷款将对宜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宜阳县位于豫西山区,素有“三山六丘一分川”的地貌特征,下辖五乡十二镇、353个行政村、69.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村89个、1.5万贫困户、5.4万贫困人口,属于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扶贫资金需求大、任务重成为了横在宜阳县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破解资金难题,农发行宜阳县支行在前期项目成功的基础上,同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优化贷款流程,最终确定在融资方案上设计“土地整理+三农项目”贷款模式,将土地整理交易指标收入作为奖补资金,弥补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贷款的还款来源不足问题及项目承贷公司现金流不足的问题,对县域内的土地进行整理提质,增加土地面积,新增土地交易指标,用土地交易指标资金,增加“三农”投入,改善农村道路,进行厕所革命,污水处理、污水管网铺设、美化村容村貌,辐射带动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宜阳县贫困村及脱贫任务重非贫困村+土地整理项目(二期)贷款的成功获批,是农发行宜阳县支行贯彻落实 “六稳” “六保”工作要求,履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和践行“支农报国”使命的具体体现。该笔贷款项目不仅对于改善宜阳县区域内贫困村提升、农村村容村貌、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加快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宜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决胜脱贫攻坚奠定扎实的基础。(黄鑫)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