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洗钱风险 敲响合规警钟 平安财险信阳中支积极开展反洗钱培训会议

2020年08月2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反洗钱知识技能,切实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平安财险信阳中支近期组织30余骨干员工参与反洗钱现场培训,围绕反洗钱基础知识及2020年度各地人行处罚案例进行学习。

在此次培训会上,综合管理部经理赵萍反复强调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解读常用的反洗钱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讲解保险业机构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方法,要求各机构建立健全反洗钱制度并设立反洗钱专门部门或专岗负责反洗钱工作,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按年初计划开展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并保留所有工作底稿保证有迹可循。真实详细的案例,再次让业务一线人员认识到积极参与反洗钱的重要性,让大家对反洗钱工作在金融保险行业的地位有了更深的审视和认知。

赵萍对下半年各业务条线、四级机构反洗钱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方面,所有人员务必尽职尽责,保证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促进机构合法合规运营;另一方面要将反洗钱工作深入贯彻到各个条线的日常工作中,更好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为维护国家政治、经济、金融安全和正常的经济秩序,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推动信阳保险业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