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食物浪费说“不”!郑州银行掀起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新风尚

2020年08月27日13:59

来源:大河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这句耳熟能详的诗词已深植每个人心中,但生活中却总有人的行为与它背道而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郑州银行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引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在全行践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新风尚。

珍爱珍惜每粒米,争做“光盘一族”

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8月14日,郑州银行行政管理部对郑州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带动全行树立节约意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该行在倡议书中写道:“居家做饭时,按人按需备菜煮饭;在外就餐时,减一人量点餐,不够另加,剩菜、剩饭打包带走;食堂就餐时,按需取餐、可少量多次,从源头杜绝浪费行为。”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我们希望用节约倡导文明生活,用行动展示郑银形象,做‘米粒一族’、‘打包一族’、‘光盘一族’,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郑州银行表示。

8月25日,中共郑州银行委员会向全行干部员工发布一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公开信,提醒大家从自己做起、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引领郑银人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郑州银行员工食堂随处可见“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和海报

倡导绿色理念,靓化绿色标签

据了解,郑州银行正致力将“绿色环保”打造成为自身的典型特征和鲜明标签。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倡导双面用纸;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杜绝“长流水”;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灭,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个人办公设备夜间及时断电;倡导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倡步行、骑行或者搭乘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

自2014年起,郑州银行还开始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至今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末,郑州银行绿色贷款余额8.4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65亿元,增长373.6%,不良率仅为0.015%。未来该行还将以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为契机,带动绿色信贷业务、绿色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

郑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发展道路,坚守绿色发展理念,才能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中原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