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9月底在郑州举办

2020年08月28日09:5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8月27日下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定于2020年9月27日至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协办,河南省工信厅和郑州市政府承办,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

  发布会上透露,本届论坛将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及中外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发布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发布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其跨国指数与分析报告;发布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1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基铭在发布会上说,新世纪以来,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国企业规模迅速增长,我国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的内地企业数量持续增加,截至去年已达121家,和美国持平。有一批大企业不仅规模达到了世界级,技术、管理、国际化水平等也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初步具备了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基础条件。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为河南省的大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500强企业能够抓住河南省、郑州市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主动走进河南,携手精诚合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王基铭说。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在发布会上说,河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构建“556”产业体系,努力建成全国先进制造业强省。今天的河南充满着发展活力,孕育着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河南省精心筛选了一批重点项目,期待能够与500强企业共赢合作。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给世界经济秩序带来巨大冲击,大企业如何在变革中“育新机、开新局”格外重要。本届高峰论坛围绕这一主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议程。9月27日将举行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数字经济下的创新与未来、危机与变局中的中国企业创新、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大企业全域合规管理、双循环经济下的人力资源创新、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12场平行论坛,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长寿时代已来,保险业的担当与实践”等6个专场活动。同时还将组织500强企业看河南活动,邀请参会企业家赴河南各地和重点企业参观考察。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论坛的筹备情况。据介绍,这是自2002年以来第19年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及企业和相关代表等1000多人将出席论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