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召开保密委会议暨机要保密宣传培训

2020年08月3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分行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管理水平,持续提高保密业务工作能力,增强保密人员保密意识,8月28日下午,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以线上的方式召开保密委会议暨机要保密宣传培训。分行纪委书记、行长助理马闻英,办公室、信息技术部、法律保全部、风险管理部等保密委委员及各支行、部门保密工作联络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办公室主任宣读《全行涉密事项》,讲解了这些涉密事项的责任部门、保密期限和控制范围,要求分行员工认真学习了解全行涉密事项,高度重视保密工作。

该行学习了总行领导在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三个与银行工作相关的现实案例,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警示大家立足本职,强化底线思维和保密意识。

最后,该分行纪委书记马闻英对分行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三个到位”,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自觉履行保密义务,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坚持监督管理到位,分行保密委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专项检查,及时查找问题隐患;坚持问责到位,对违反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二是突出“三个加强”,筑牢保密防线,加强保密队伍建设,各部门、各支行要指定一名保密工作联络员,切实履行本单位保密工作职责;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每年组织开展两次保密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克服麻痹思想,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加强保密技术支撑,切实提高物防、技防能力。三是抓好“四个管理”,抓好涉密人员、保密部位、关键环节和网络安全这四方面的管理,扎实筑牢保密防线,做好分行的保密工作。

本次会议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保密工作是分行业务稳健运营的重要保障,保密工作无小事。下一步,分行将把保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督促落实,为分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