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半日集体上涨 茅台再度飞涨股价站上1800元

2020年09月01日09:3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1日电 31日,A股三大指数半日集体上涨,沪指持续走高,创业板指走势较弱,盘中一度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30.88点,涨幅0.8%;深成指报13937.01点,涨幅0.62%;创业板指报2767.51点,涨幅0.35%。数字概念股表现较好,白酒股再度走强,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站上1800元关口,截至发稿报1805.20元/股。

  Wind截图

  盘面上,黄金、地面兵装、航空装备、农产品加工、玻璃制造等板块领涨;旅游综合、机场、畜禽养殖、航运、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无人银行、化妆品、黄金、稀缺资源、钴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免税店概念、旅游、爱奇艺概念、疫苗检测溯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609只个股上涨,其中天晟新材,震有科技,鲁商发展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60只个股下跌,其中南京新百,ST通葡,海信家电等3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铁科换手率最高,达46.1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银行II、光学光电子、饮料制造、食品加工,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银行II、饮料制造、光学光电子、食品加工。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伊利股份、TCL科技、紫金矿业、兴业银行、京东方A,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伊利股份、兴业银行、TCL科技、华安证券。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27.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5亿元,融券余额报437.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0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3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2亿元,融券余额报251.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847.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4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5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4.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4.2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2.5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2.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0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6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39亿元。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短期市场的机会或来自于两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前期超调板块业绩风险出清后的再配置机会,第二个维度是上周资金抽离过程中主板核心标的的配置价值。此外,可继续关注科技、汽车、军工、传媒等板块的配置机会。

  华鑫证券表示,上周五的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热情,但两市成交仅为9479亿元,所以其实本质上并没有脱离量价背离的上涨结构,尤其前高位置,没有15000亿元的成交,很难有效突破。虽然我们看好A股中长期的行情,但目前发动新一轮的趋势性行情概率偏小,不妨确认突破后进场也并不晚。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