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式启用计量检定校准电子证书,企业办理实现“零跑腿”

2020年09月01日09:3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通讯员 姜鲲 赵辉

  8月31日,记者从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自9月1日起,我省正式启用计量检定校准电子证书,企业无需再到现场领取,网上就能直接下载使用,办事实现“零跑腿”。

  计量数据是企业生产的“眼睛”,计量检定校准检测证书和报告是计量技术机构、校准和检测实验室对企业提供的重要技术证明文件,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生产和交易。以往,企业办理计量电子证书需要到省计量院办事大厅现场领取,此次电子化改革后,企业只要满足证书发放条件,即可登录省计量院官方网站自行查阅和下载,相关企业也可通过“在线验证”、“阅读器离线验证”等方式,随时随地查验电子证书的真伪,方便市场交易。

  据介绍,查阅和下载计量电子证书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手机号和验证码,可查询该手机号关联的所有电子证书,也可进入该院官网客户自助系统,输入企业注册审核通过的用户名和密码查询。

  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计量电子证书是经过特殊加密处理的电子文档,其效力等同于纸质证书,不仅使用方便,防伪性也很强,可有效保障企业权益。此外,电子证书启用后,原则上将不再提供纸质证书,如企业有特殊情况需要纸质证书,可与省计量院联系提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