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旗渠 学习红旗渠精神 平安产险商丘中支组织红旗渠团建活动

2020年09月03日17:03

来源:大河网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8月2日,平安产险商丘中支于林州市红旗渠景区组织了“重走红旗渠 学习红旗渠的精神”团建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同事们认真观看了修建红旗渠时留下的珍贵照片。一幅幅黑白历史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直击视觉,真实感迎面扑来,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到“人工天河”的宏伟浩大,不少员工对创造“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林州人民不畏艰难、敢较天地的伟大气魄而肃然起敬。

不甘屈服,不服命运;向天挑战,掘地引水。没有食物,他们吃野菜;没有住所,他们凿成的山洞就成了临时的家;没有工具和炸药,他们自制;石壁陡峭,他们绑绳于腰间悬吊作业;唯一的技术人员,也主动请缨上一线战场;就连放学的小学生也不忘搬一块石头为这个生命之渠添砖加瓦……浮肿的脸庞、希望的笑容,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林州百姓“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坚毅精神,一锤一铲无声地表达了林州百姓人定胜天的顽强意志,也唱响了红旗渠的最嘹亮的歌声。

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飞速流逝,短短一天的团建活动结束了,留给同事们的有排队前行的背影,有难忘的记忆,更有红旗渠的精神,向先辈一样,同心,同愿,同力,并肩前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