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降本增效帮扶实体

2020年09月04日14:23

来源:大河网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两者共生共荣。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了不小冲击。焦作中旅银行,作为一家扎根本土、致力于打造旅游特色的银行,始终将发挥自身特色,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在非常时期用“创新发展”的非常之功,以“速度+温度”的非常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强化制度保障,服务复工复产有“法”可依

作为省政协委员的焦作中旅银行行长游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焦作中旅银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用行动书写战‘疫’答卷。”焦作中旅银行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加强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先后出台了加大防疫资金投放、优惠利率减免费用等6条金融措施,推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贷款免息、利率优惠等8项专属服务。同时,该行在人行的支持下成功获批20亿元再贷款额度,并向国开行申请12亿元新增转贷款额度,还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为企业纾困解难注入金融“活水”。

下发工作方案。先后制订下发《关于落实人行“开展央行资金护航快车活动”实施方案》《焦作中旅银行关于推进进一步加强“支小再贷款”信贷业务投放的通知》以及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推动方案,并下发关于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的相关要求,切实缩短服务链条、提高审批效率、助推复工复产。

加快产品创新,助力“六稳”“六保”量体裁衣

制度有保障,服务有产品,金融业全力将工作落到实处。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焦作中旅银行加大了产品创新工作力度,扩大了惠企服务范围,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

加快产品推出速度。持续推出医采贷、政采贷、应收账款质押贷、酒店客房间夜权质押贷、旅薪贷、旅政通、旅税通、知识产权质押贷、农家乐贷、惠民贷、优续贷等多款产品。在做到对受困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停贷的前提下,广开渠道、一户一策,为受困企业包括旅游类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和授信政策。

提升金融服务温度。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缩短业务审批流程,开通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加强应急服务管理,积极开展回访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适时推出免息减费优惠。同时,充分利用数字银行平台,优化线上业务服务体系。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帮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减轻企业发展负担。

加大普惠力度,多措提升惠企利民质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该行持续加大普惠工作力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让惠企利民之策落到实处。

高效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疫情防控吃紧之际,该行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成功为博爱某医疗公司新增2000万元专项授信额度,确保了战“疫”企业“不差钱”。复工复产之际,仅用两天时间就为焦作某机械公司成功发放无还本续贷流动资金贷款150万元,保障企业复产“动力足”。在旅游业遭受重创之际,该行积极探索“旅游+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模式,着力解决景区资金需求,为焦作云台天阶国际饭店提供3000万元金融服务支持。后续该行将发挥旅游特色银行优势,继续围绕云台山景区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预计投放金额1.5亿元,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开设7家惠农支付点,在持续推出农家乐贷、特色化农产品供应链业务、支小再贷款业务等基础上,加载农村电商、益农信息等服务,帮助农村扩大综合服务生态圈。截至2020年7月末,惠民贷累计发放3459笔、2.09亿元;支小再贷款投放贷款14.6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1%。同时,因地制宜,加大对特色景区村民的帮扶力度。

深入开展金融扶贫。焦作中旅银行以“产业扶贫”为依托,以扶贫小额信贷为抓手,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截至2020年7月末,产业扶贫贷款共49笔,贷款余额2.32亿元,带贫总人数1198人。扶贫小额信贷户数182户,贷款余额699.7万元,较年初增加191.5万元。

形势逼人,时不我待。焦作中旅银行将继续强化使命意识,扛牢金融主力军责任,始终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持续发挥旅游金融的特色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凝心聚力、加压前行,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更多“中旅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