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县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期货”试点顺利落地

2020年09月04日19:51

来源:大河网

为全面贯彻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重点工作精神,将生猪稳产保供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在襄城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大连商品交易所“2020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为依托,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大地期货有限公司、许昌农商银行合作猪饲料成本指数价格“保险+期货”试点于8月19日在许昌市顺利签单落地,为襄城县多家企业共5万余头生猪提供5千多万元的风险保障。

本次试点项目利用了创新金融模式,转移养殖产业面临的养殖成本增加的风险,保障养殖户生产成本,助力养殖户稳步扩大养殖规模,从而实现稳产增收。支持企业生猪复产,缓解企业因猪饲料价格上涨引起的经济损失。项目实施中,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提供财政补贴确保了项目能够顺利开展,许昌农商银行在项目中依托保单为养殖户增信,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襄城县是河南省生猪调拨大县,生猪养殖规模大。本次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创新金融模式,既为襄城县生猪养殖产业抵御了价格风险,同时也输入了新的金融理念和避险工具,提升了地方政府、当地养殖场对新模式的理解和认知程度,培育了利用金融工具开展农业风险管理理念,力求使农业保险真正地普惠大众。项目参与各方金融机构切实承担起了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职责,利用金融企业的优势和创新工具,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贡献了坚实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