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上,观众“沉浸”在河南山水里流连忘返

2020年09月07日10:0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5日,观众在服贸会专题展区参观。记者 王铮 摄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秋日少林,红墙黄叶,身后嵩山巍巍。信步入景,脚下的落叶也四处散去。

  9月6日,尽管是在光线充足的服贸会室外展厅,面对此情此景,人们也不禁心生幻觉,更多观众则忍不住在地上踩几下以观效果。

  嵩山渐远,黄河日落。置身九十度大屏的场景中,总觉得要凌空飞渡才不枉此行。随着山水云台、东京梦华、龙门寻秘等场景依次在屏幕上闪过,河南展馆前聚集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当表演者配合云台山水和少林秘境的场景展示“武功绝学”,现场一片掌声。

  “我看了两遍。”北京市民刘琮对记者说,“设计得很巧妙,这种沉浸式、体验式的设计运用在山水推介中,我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还能互动,真是不出门就游览了大好河山。”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们不能把名山大川搬过来,但可以通过高科技的服务项目,让大家亲身体验到咱们河南山水的真正魅力。”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思源告诉记者,“用动漫视频表现‘河南山水’,并通过全息播放设备播放,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河南动漫制作与影视服务的高度和水平,今天我们做到了。”

  除了用漫画展示“河南山水”,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也给大家介绍了河南服务的现场展品:“服务贸易的无形性增加了实物展示的难度,为此我们在全省广泛征集展品,从中筛选出了4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参展,并将其划分为‘文化创意’‘IT创意’‘工业创意’三大板块进行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文化创意板块,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传奇影视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制作的动漫、影视片中角色及玩偶IP造型悉数登场;IT创意板块,洛阳千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我省知名IT企业研发的移动式微型服务器、人脸识别一体机及轮式地面升级机器人等计算机信息服务与应用产品,让观众啧啧称奇。

  另外,郑煤机、中国中铁等公司也带来了在工业创意及设计领域较高水平的产品亮相服贸会。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