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2020年09月08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求全国人民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指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摒弃陋习,弘扬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干事创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充分利用晨夕会及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教育全员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大力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引导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食堂就餐,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外出用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办公区域,禁止出现长流水、长明灯、浪费纸张等现象,倡导节约水电气,让节俭节约成为干部职工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做好员工宣传的同时做好对外宣传,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利用LED播放和厅堂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面向社会群众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强化食堂管理,严控食材采购,根据用餐人数科学安排备餐,必要时合理补充;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在分行餐厅门口摆放中原银行党委“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餐桌上摆放醒目提示牌,明确“首次适量、不够再添”的原则,同时安排餐厅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对浪费行为进行制止和通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漯河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