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名单,38个县(市、区)入选

2020年09月09日09:4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通讯员 张丙奇

  9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食安办获悉,近日,省政府食安委印发通报,正式命名全省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其中郑州市二七区等20个县(市、区)获批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洛阳市吉利区等18个县(市、区)获批为“河南省食品安全达标县(市、区)”。截至目前,全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达标县(市、区)占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33.5%、43.1%。

  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是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的重要抓手,是食品安全省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于2018年命名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今年以来,在各地自查推荐基础上,省政府食安办组织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标准开展了否决项评估、实地调研验收、上报材料审核、综合评定和社会公示等工作,再次命名第三批共38个县(市、区)。

  根据评价验收和公示结果,郑州市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封市禹王台区、祥符区,洛阳市洛龙区、孟津县、洛宁县,林州市,获嘉县,武陟县,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舞阳县,方城县,西峡县,柘城县,扶沟县20个县(市、区)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洛阳市吉利区、宜阳县,鹤壁市山城区,新乡市卫滨区、红旗区、原阳县,修武县,博爱县,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漯河市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野县,沈丘县,鹿邑县,汝南县18个县(市、区)为“河南省食品安全达标县(市、区)”。

  另据介绍,按照我省食品安全省建设规划,今年年底前,我省省级食品安全达标县(市、区)将达80%以上。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