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09日11:29

来源: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根据省报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常态化宣传的 通知》(豫保协宣教函[2020]12 号)要求,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工作小组,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公司总经理担任 小组组长,各部门长担任领导小组组员,全面贯彻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组织宣导。2020 年 8 月,分公司合规岗组织全员学习贵会下发的《河南省保险业从业人员清廉行为守则》和《河南保险业从业人员廉 洁从业倡议书》,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学习: (一)不得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 ; (二)不得利用职权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利; (三)不得在保险活动中开展违规行为; (四)不得在国家和公共财物管理使用中出现违规行为; (五)不得违反规定选拔任用人员; (六)牢筑廉洁思想,树立正确观念; (七)自觉遵纪守法,守住廉洁底线; (八)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九)牢记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工作开展情况 。(一)员工入职培训宣导 我司员工在入职时会给员工发《弘康员工手册》,《弘康员工 手册》中公司行为准则明确规定“我们倡导清正廉洁 反对不守 2纪律”,在员工入职期间会对员工进行合规文化教育,增强员工 的思想认识。

  (二)制度规定 《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奖惩管理暂行办法》的第 四章处罚种类及相关规定中明确:员工有有下列行为的将视情节 轻重给予相应处罚: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薪酬福利之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谋取不正当利益”包括 但不限于以下情形:(1)利用职务之便收取他人的回扣、礼品、费用等,或者虽以公司或他 人名义收取却据为己有;(2)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公司与员工本人 或其关联方之间的商业交易获取利益。

  (三)《自律承诺书》签署 为规范公司经营管理,保障公司利益,树立公司的良好社会 形象,以及督促与提醒员工,公司制定了《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 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员工廉洁自律从业承诺书》并组织员工签署, 以此为契机,落实员工廉洁自律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和组织培 训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从而提升员 工自我修养和政治高度,为树立行业“清、正、廉、洁”的清风 正气和合规、城市、廉洁文化理念,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