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500强伊利蝉联食品业第一 上半年营收逆势增长

2020年09月11日17:03

来源:大河网

民营企业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9月10日,全国工商联正式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苏宁、正威位居前三。值得注意的是,亚洲乳业龙头伊利跃升11名,不仅蝉联食品行业榜首,而且是民企百强中唯一的食品制造业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11160638

伊利等民营企业代表参加“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颁奖仪式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的。自2010年起,已连续发布11年。伊利蝉联食品行业榜首,展现了以伊利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强大的发展势能。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实际成效。“安慕希”芝士波波球常温酸奶、“金典”低温牛奶、“畅轻”鲜酪乳低温酸奶、“伊然”乳矿气泡水、“植选”无糖豆乳、“妙芝”口袋芝士成人奶酪棒……上半年,伊利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征服了消费者的味蕾。消费者的认可成就了伊利,在疫情之下,伊利上半年营收、扣非净利仍实现逆势双增,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元,尤其是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增长远超行业,实现营收268.8亿,同比增幅高达22.49%,扣非净利润23.97亿,同比增幅高达79.28%。更振奋人心的是,在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0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中,伊利以扎实的业绩和世界级品质跻身“全球乳业五强”。

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秉承对全球消费者的“健康”承诺,通过全方位创新,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加高品质、多元化的健康营养新品,并朝着“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不断前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