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 系列宣传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2020年09月14日15:35

来源:大河网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将于9月18日在郑州举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组织各家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带领公众全面了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营造金融安全环境,共享金融科技发展成果。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创新线上宣传理念,坚持深化宣传效果,集中力量精选网络安全法规、金融知识、安全意识和案例分析等资源编制了网络安全周宣传手册,制作配套动画视频,协调微信和腾讯新闻等app进行定向推送,以通俗易懂、获取便捷,精准覆盖的方式全面扩大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影响力。

9月18日上午9:00至12:00,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原银行承办的金融网络安全论坛,以现场+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向全国播放。论坛将围绕“规范金融科技创新 营造金融安全环境”的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探讨。

9月14日至9月18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参与有奖答题,答题满分者可获得随机红包奖励。此外,金融网络安全论坛现场将对答题满分者进行抽奖,抽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分别奖励1000元、200元和50元,奖励将通过微信渠道直接发放。

9月18日9:30至16:00,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的金融网络安全现场宣传活动,将在郑州市国贸360商业广场举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指导16家金融机构面向公众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金融网络宣传手册、宣讲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展示金融科技成果、演示金融网络安全规范操作、揭示金融诈骗手段、现场答疑解惑、持续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一系列精彩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视频、线上直播、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