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2020年9月12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赴鹤壁市淇县灵山大石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除柜面人员)共计220余人参与此次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聆听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的军旅生活、扶贫故事、抗战故事,参观“红馆”和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成果,锤炼党性,积极投身分行高质量建设工作。


现场,徐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诙谐的语言,朴实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让大石岩这样一个地处太行深山、荒凉落后、名不见经传的深度贫困村焕发出勃勃生机。他用自己的行动树起了一个模范共产党员的优秀典范,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党课结束后,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东波做总结发言,号召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徐光书记的感人事迹作为一种激励、一种动力,认真学习他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和奋斗不止、退役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操。要以这种精神为引领,将为实现鹤壁分行跨越发展的各项要求与各支行、分行各部门的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蜘蛛山”是徐光带领大家建设的第一条旅游线路,登上山顶,便能看到大石岩村的“十三座山头”,这是2016年10月,为响应淇县“头雁回归”计划号召,63岁的徐光不顾家人反对离开郑州,带着装有4个心脏支架的身体来到大石岩,当上了大石岩村第一书记后,把贫穷落后的荒山变成宝山,把山区变成景区,让乡亲们走上富裕之路的成果之一。

大家不顾炎热酷暑,登上山顶,感受徐光书记带领下的新农村建设,领略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

大家参观了“红馆”,了解党史新中国,再一次感受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表示,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将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徐光的感人事迹作为一种激励、一种动力,鞭策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勇拼搏、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更大力量,为实现中原银行建设成为一流商业银行努力奋斗。(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