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聚力“六稳”“六保”

2020年09月17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是稳金融,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各项部署,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减费让利支持小微等系列金融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真正做到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高效助力实体经济渡难关。

信贷“发力”,稳定投资扩内需

重大项目是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抓手,也是“六稳”“六保”的重要载体。重大项目建设不仅可以稳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还能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就业的重要抓手,今年上半年,该行不断加大对重大项目、绿色项目的信贷投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城发环境静脉产业园建设的“绿创贷”2.07亿元顺利落地;为公益项目融资主动让利,10亿元项目贷款支持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发挥绿色金融优势,服务革命老区环境治理,为信阳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累计投放3.3亿元,累计投放6.7亿元助力洛阳“四河同治”项目。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充分发挥投行业务优势,把握疫情防控下业务创新机遇,引导并服务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行业和企业发行“疫情债”。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承销债务融资工具人民币99.9亿元。

创新“加码”,线上服务保民生

一直以来,医疗、教育、社区等都是与老百姓利益相关的重大民生领域。这些领域的发展,可让百姓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兴业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围绕社会难点痛点,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金融”服务新模式,率先在国内推出“智慧医疗”金融解决方案,实现预约挂号、排队叫号、看报告单、自助缴费、分诊叫号手机端一站式办理,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方面医院接诊发热患者大增,诊疗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市民担心现场就医可能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百姓线上就诊需求被全面激发。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智慧医疗”服务公益行动,依托智慧医疗技术,推出线上诊疗服务,通过为医院开发扩展功能、小程序等方式,建立线上发热门诊咨询专区、各科室诊疗专区,向大众提供专业的在线咨询、诊疗等服务,并及时向患者提供诊疗意见,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兴业力量。

疫情期间,为满足居民线上采购需求,兴业银行更是把金融服务融入到了百姓生活。作为“智慧物业”的一部分,该行优化升级系统,打造“业主生态圈”,业主不仅可在“智慧物业”中实现缴费、报修等,还可线上采购,在特殊时期为百姓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减费让利,帮扶小微稳就业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社会就业的“容纳器”。小微企业活下来、活得好,大多数就业人员就能端稳“饭碗”。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从政策、产品各方面统筹发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及时“供氧”“输血”。

稳企业,最重要的是保证企业资金不断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三不”政策,疫情期间重点针对支持疫情防控的医用物资生产与生活物资保障类的中小企业,通过简化办理流程、纳入绿色通道等举措,加快信贷投放。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的来源,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肩负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民生需求。为支持小微企业,我行提供了续贷支持、减费让利、征信保障等多方位的金融支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积极帮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兴业银行拿出降息、减费等“真金白银”措施向小微企业让利,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利率优惠、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帮扶举措,缓解企业暂时性经营困难,支持复工复产。

截至7月末,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贷款展期、延期、续贷、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给予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微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安排,涉及中小微企业超10亿元。

“多快好省”,助力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个体工商户,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大众就业创业的重要方向。“个体户”紧系“大民生”“大经济”,用金融资本为这一庞大群体“输血供氧”,对于保障民生、刺激消费和恢复经济意义重大。

兴业银行“兴惠贷”是该行普惠型个贷集合品牌,涵盖快经贷、连连贷、减压贷、自助循环贷等多款产品,额度高达1000万元。“兴惠贷”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持有小微企业10%及以上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以及农户发放,用于补充借款人经营实体生产经营活动所需周转资金,可谓客户提供“多快好省”的多元化融资方案。

“多,即担保方式多样,接受抵押、质押各类担保方式;快,审批时效高,放款快;好,服务专业周到;省,指还款方式灵活,支持市场上所有主流还款方式。”该行相关负责人解释。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袁先生经营的商贸公司没订单,无法正常经营,春节前的大部分应收账款也因疫情影响短期内难收回。当时,公司日常运转维系异常艰难,且面临450万元的银行贷款即将到期。客户经理落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协助袁先生申请“连连贷”,及时帮助客户解了燃眉之急,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统计,截至7月末,今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新投放个人经营贷款298户,累计受理个人经营贷客户申请“连连贷”15户,贷款投放3526万元。

科技引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核心企业在产业链条中居于核心地位,对拉动复工复产起着举足轻重作用。今年以来,该行以产业链核心企业为切入点,积极为其提供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加快核心企业上游企业资金回笼,提高下游企业支付能力,促进全产业链共同复产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大对龙头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助力整个产业链条企业协同、稳步复工复产。该行围绕某建筑类企业,通过保理融资、国内证融资等多种金融手段,为其上游施工企业、建材供应商及劳务公司等60多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畅通了整个链条。

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方便业务办理,该行大力发挥线上融资服务优势,通过“兴享”供应链融资平台,运用票据在线融资、“兴享票据池”、国内证在线融资、应收账款在线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高效满足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帮助包括国药河南、华润河南等在内的医药供应链企业实现全流程线上融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累计为辖内企业提供各类线上供应链融资240多亿元。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参与了“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并成为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首家合作银行和首笔业务放款银行,借助平台“区块链+金融服务+粮食”创新技术优势,实现粮食产业供应链融资,降本增效,解决了涉粮产业链中农民、粮商、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等各主体的“痛点”。截至7月末,该行“粮储贷”业务累计放款1.12亿元。(吴静 杜红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