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18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司法局平顶山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平普法办[2019]11号)文件精神,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部署,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

该分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重点宣传培训,做出专项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协同把本次宣传活动做实、做透。把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宪法和党章党规。

坚持学习“60天”,党员干部争做“排头兵”。该分行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参观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全面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遵法守法作为全行树立宪法意识的关键,把宪法列入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坚持学习党章,撰写心得,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利用条线周例会,充分把握时机。该分行利用营销条线开周例会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宪法、学习宣传,提高全行员工的法治素养,引导一线员工切实掌握宪法的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加强宪法培训,弘扬宪法精神。该分行开展了“员工警示教育及法律事务”培训,培训中详细讲解犯罪法律实务。结合个人的切身利益,从案例出发,让大家对宪法有了直观的认识。

创新形式,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各营业机构以网点为依托开展阵地式宣传,积极运用营业网点电子屏、大厅电视屏等,播放宣传标语,推送法律知识,设立宣传展台、展架,客户可自行翻看;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宣讲,网点大厅统一做到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学习平台。

积极响应号召,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社会公众。各支行推动宣传走进公共场所,在网点附近公园、社区、商铺、企业等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页、现场解说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公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一系列的宣传与学习活动,在提升群众法律知识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树立了该行员工的良好形象。该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强化金融法制服务意识,增强全行上下对客户权益保护的责任心,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对维护社会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积极推动作用。(赵俣龙)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