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朋友圈”到朋友——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助力白石崖村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1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初,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场景经营中心总经理薛磊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关于介绍陕州区店子乡白石崖村农副产品的文章,其中提到,白石崖村是三门峡市陕州区唯一一个未脱贫的贫困村,但目前已经成立了农民合作社,正在结合当地的生态环境优势,推进生态农产品加工和销售,力求通过农产品的销售打开村民致富的一扇大门。

得到这一消息后,结合自身工作,他想到,可以通过中原银行的“吃货地图”平台,为白石崖村农产品作推广。在对接过程中,随着收集资料的丰富,白石崖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驻村第一书记克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的奋斗故事,在我们眼前越来越清晰……

陕州区店子乡白石崖村地处深山区,距离市区30多公里,平均海拔高,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是一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员博自2018年驻村扶贫以来,带领村民翻修民舍、设立路灯、净化水源、拓宽种养殖产业,成立“铭柏农民合作社”,自创“白石崖村”品牌,以此带动农民增收,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目前,白石崖村的五谷杂粮套装、石磨面粉、菜籽油、土蜂蜜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市场认可,但线上销售一直是个空白。村里没有专业的人来做这件事;聘请专业团队进行策划又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入驻电商平台后,往往还会根据销售额抽取一定的平台佣金……对于一个贫困村初创的农业合作社,打开电商销路,确实是个难题。

中原银行自成立以来,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三门峡分行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农村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三门峡分行将白石崖村的产品作为吃货地图5月份专题推广产品,向总行进行汇报。总行场景运营开发部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刻做了上线排期,邀请白石崖村第一书记亲临直播间,向全行干部员工讲述扶贫产品背后的脱贫故事。由此,5月20日实现了白石崖村农产品的首次专场直播,8月4日,应客户和员工的要求,中原银行总行吃货地图负责人白杨专程到白石崖村,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了村容、村貌,讲述了产品的优秀品质,更讲出了中原银行助力脱贫的赤子之心。

经过共同努力,中原银行线上平台共帮助当地白石崖村等贫困村销售农产品近600件,实现销售额24061元。从实地查看到产品宣传,再到产品对接、上线、实现销售,其实就是从朋友圈到朋友的过程,这也是中原银行和贫困村建立友谊的过程,更是中原银行为乡村建设、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的过程。

不忘初心,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原银行全行干部员工共同的年度心愿。(宁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