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保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22日09:39

来源:大河网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按照“六稳”、“六保”总体要求,坚决贯彻许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金融管理部门要求,在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金融护航作用,全力助推许昌平稳健康发展。

坚守阵地 勇担责任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部分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支小、支微力度,确保实现“增量、降本、提质、扩面”。

该行不折不扣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并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地方经济、政策相结合,助力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一方面加强减费让利,严格落实监管政策,按照信贷融资收费管理的相关办法执行,不额外收取借款人其他费用,贷款获得审批后纯资金发放,除利息支出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另一方面提高全流程服务质效,走访、调查、搜集资料等环节均由该行信贷经理上门服务,不让客户多跑腿;对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规定了明确的服务时限,坚持“5+2”“白加黑”,以最快的速度将贷款发放到客户手中。

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净增4个多亿,增速达到18.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贷款户数8000多户;首贷户占新开发客户比例达到20%,较年初提高16个百分点;信用贷款占比9.73%,较年初提升3.62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降低0.46个百分点,综合成本下降0.56个百分点。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接,在仅仅的一周时间内,该行派专业的“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辖内抗疫企业206家,并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近5000万元。

为保证金融服务够深度,有效果,该行在监管部门、省行指导下逐户沟通,对于出现暂时性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采取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等多项帮扶措施,坚持“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及时纾解流动性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与此同时,该行围绕“特色支行+产业链”模式,积极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渠道,提升小微企业全面金融服务质效,陆续推出了科技贷、信用易贷、小微易贷、极速贷、工程信易贷等多种“弱担保”“纯信用”新产品,让缺乏足值抵质押物的小微企业能够及时获得金融支持。

改善服务提高效率

主动上门对接,转变服务模式。组织召开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推介会,开展送贷上门下乡等活动,实现产品推介会对城市与农村区域的全覆盖。加大对企业、政府机构、工业园区、行业协会的走访力度,着力实现银、政、企“联姻”,搭建多方合作平台,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截至7月末,累计组织宣传产品宣传推介活动800余次,投入宣传人力5000余人次。

借助科技运用,提升服务效率。客户经理利用PAD终端,在调查现场可以完成联网核查、征信查询、建档等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型技术,探索发展线上业务,推出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小微易贷,根据银行流水、纳税信息、增值税开票信息等行为记录核定授信额度,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支用,即需即贷,最快1天走完流程。截至7月末,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线上贷款5000多笔、7个多亿。

团队专业运营,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该行持续优化机构设置,选配业务骨干,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化小微金融服务队伍。在市分行层面,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和三农金融事业部,分别负责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服务工作。在县域支行设置零售金融部,负责当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主要乡镇下沉信贷营业部,直接服务于周边区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7月末,该行直接从事小微金融业务的人员占员工总数近三分之一。通过专业化运营,确保团队服务专业、专注,管理更加精细化。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多方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强、响应迅速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内小微企业和核心企业产业链小微企业的营销开发力度,实施机构下沉,缩小服务半径,提高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李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