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奋进”《八佰》专场观影活动

2020年09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群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9月18日晚,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教育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

影片中硝烟弥漫的淞沪战场的刻画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那一个个挂满手雷往日军堆里跃的背影、还是战士们前赴后继在楼顶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住的国旗……这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令所有观影人员湿了眼眶。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八百壮士”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纷纷表示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和推进中原银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韩松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