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0年09月25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践行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邮政金融从业人员反洗钱履职能力,结合省分行《关于开展2020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监管要求,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与9月份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具体做法如下:

全市282个网点均在LED屏播放“拒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远离赌博洗钱违法犯罪”滚动字幕,张贴海报,摆放门型展架,并设置反洗钱咨询台,利用大堂等待时间,向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发放宣传折页等。

该行组织业务骨干进社区进行宣传。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台,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并结合本月“拒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 远离赌博洗钱违法犯罪”的宣传主题,向公众宣传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及应负的法律责任、赌博洗钱的表现形式、危害及如何防御和打击赌博洗钱,教导公众自觉抵制出租出借银行账户、远离赌博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通过宣传,提高社区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邮储银行的社会形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该分行还制作了美篇“拒绝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远离洗钱违法犯罪”,通过“反洗钱微课堂”的形式,以“微动漫小故事”向公众讲述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的危害,提醒广大百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洗钱犯罪。

活动期间,全市营业网点通过开晨会的形式向网点柜员、客户经理讲述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的危害,可能造成的风险,如何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遇到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鲁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